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发改委:预计“一带一路”国际会议将签50多项基建合作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11 09:2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预计“一带一路”国际会议将签50多项基建合作)

主持人包兴安:“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让沿线国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基础设施联通、产能合作、贸易、投资、金融等各方面越来越多地实现了共享。而“一带一路”也将成为今年资本市场最为引人关注的投资主题,基础设施、高端制造等多个行业将受益。

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期间,预计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签署共约50多项合作文件,将有力地推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地。

据介绍,本次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个部分,高级别会议采取“1+6”模式,为一场高级别全体会议和六场平行主题会议。包括了政策沟通平行主题会议、加快基础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和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费志荣表示,加快基础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是一个务实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将签署涉及交通、能源、通信领域的谅解备忘录、合作路线图、合作意向书、合作项目等50余项,有力促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以推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务实合作。

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副司长李红霞表示,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各重点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进展超出预期。在这个过程中,中方作出了很多积极努力,比如倡议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机构。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期稳定的资金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从长远看,解决好融资问题要靠沿线国家共同努力,既要发挥政府的作用,更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力量,动员多渠道资金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在这个背景下,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共同把会议主题确定为:“建设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目的就是让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际组织、企业和智库开展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建立多元化的融资体系。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