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链家关店87家 万科打眼了吗?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11 11: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链家关店87家 万科打眼了吗?)

一大早就从手机推送的新闻里看到链家对“关店300家”的回应:截至5月8日,已累积关闭87家门店。其中因北京市统一治理开墙打洞关闭门店34家,关闭学区内门店9家,关闭商办小区边门店44家。

链家方面解释称,这是其“主动开展了全面的合规整治工作,以优化店面资源配置,加强所有店面管理和规范”。而且,除了链家集团,北京我爱我家等房地产经纪公司均因上述原因关闭了多家门店。

虽然链家此前有过被监管层处罚的负面历史记录,但是,4月19日,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对其增资30亿元,表示看好链家的发展空间。无独有偶,融创、复地、旭辉等房企都先后入股链家。融创中国在今年1月9日发布公告称,以26亿元的价格拿到了链家6.25%的股权,并将有权向其委任一名董事,北京链家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而媒体披露的链家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股东总数已经超过30家,而背后的二级股东超过100家,其中包括经纬中国、诺亚财富等。

如果说PE入股链家是瞄准其上市后的溢价收益,那么房地产开发企业入股房地产中介公司,自然被认为是出于经营战略上的考量。毕竟,在多轮房价上涨与政策调控之后,土地出让越来越严,其间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商品房住宅开发随之被不断挤压了空间,而随着土地饱和与人口的变化,存量房市场进入房地产开发商的视野。伴随万科的这一举动,业界曾判断,房地产进入存量房时代。

但是,就是这个被众多房企和PE看好的链家如今却带头“关店”,难道万科们打眼了吗?是不是真的要用这句《权利的游戏》的名言“凛冬将至”来描述地产行业了?

笔者以为,这一说法言过其实了。结合最近一次“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的权威表述,以及近段时间金融领域的整肃,政策组合的着力点仍在于金融系统安全,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政策目标不是令房地产行业一蹶不振,让地产商成为过街老鼠,而是探索行业健康发展的长远路径,使之担当起解决民生居住问题的责任与使命,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而不是用来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