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红豆增持的信心在哪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1 14:5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A股现增持小高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5月以来的6个交易日里,共有86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增持,净买入份数合计4.75亿股,增仓参考市值达到41.19亿元。其中,红豆股份被连续增持的动作让人关注,公司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实际控制人累计增持股份比例达到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耗资超亿元。

红豆增持的信心在哪里?据公告,增持计划是基于对红豆股份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连续增持后,红豆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周耀庭、周海江等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894,408,755股,占总股份的54.372%。

从红豆而言,增持的信心主要源于红豆股份自身的价值。

经营业绩良好。红豆股份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男装业务,重点发展红豆男装连锁专卖业务,业务涵盖男装连锁专卖、电子商务、职业装三大业务板块。服装业务毛利率正稳步提升,产销量情况良好。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41亿元,同比增长1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95.52%。4月28日,红豆股份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同比增长16.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8.51万元,同比增长11.32%。此外,据媒体称,此次剥离地产,红豆股份还获得了3亿多元的未体现利润。

智慧化建设赋予发展空间。红豆股份的“智慧红豆”建设正步入加速度时代,在智能化浪潮中抢抓智慧化发展机遇。自2015年“智慧红豆”战略目标提出后,其智慧化建设不断推进。2016年8月,成功非公开发行18.1亿元建设“智慧红豆”项目;6月、8月首家智慧门店开业,智能试衣间、个性化定制、试衣魔镜等智能装备亮相;2017年3月,服博会首次使用VR眼镜展示门店陈列,用“聚焦式”陈列带来3D超感视觉体验;2017年5月,与国际咨询巨头埃森哲签约,合作范围涵盖供应链、IT、财务管理、产品设计、商品管理、网络营销多个方面,全方位携手建设“智慧红豆”。

产品具有竞争力。公司男装业务产品坚持平实、平和、平民、平价的价值观,面向大众化消费群。产品包括西服、衬衫、T恤等,风格以商务休闲为主,同时具备年轻、时尚的特征。红豆股份服装业务的定位更契合市场需求,更适应市场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下沉、乡镇消费快速崛起等背景因素,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发展有较大空间。此外,据纺织服装行业最新专题研究,目前行业调整卓有成效,业绩改善趋势显现。分板块来看,品牌零售行业2016年营收增速达到5.6%,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增速达到5.8%,行业销售出现弱复苏,其中男装、女装行业2017第一季度增速亮眼。尤其在品牌零售板块,中高端男装行业回暖趋势确立。

树立信心,保持定力。红豆多年来对资本市场持有的积极态度。一方面,要对坚持发展实业的企业树立信心,要看长期投资价值;另一方面,要从股市的长期发展看待市场,看好发展的基本面。红豆连续增持一举,是作为控股股东对红豆股份的强大支持,对红豆股份发展保持信心,对股市长期发展看好。

从资本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也对红豆股份保持了一定信心。而据了解,红豆集团及实际控股人,信心满满,仍将进一步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