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堪萨斯联储:缩表6750亿美元将约等于加息25个基点

来源:fx168 2017-05-12 13:2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堪萨斯联储:缩表6750亿美元将约等于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5月11日,美国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研究人员发布工作论文分析认为,在两年之中将美联储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缩减6750亿美元将“大约等效于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

作者Troy Davig和A.Lee Smith在论文中写道,在仅调整资产负债表的情况下,缩减6750亿美元“大体等效于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

工银国际研究部负责人程实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有很多经济学家分布在不同的联储,这只是一个研究,并不能代表美联储的政策取向,而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对缩表会产生的效果分歧众多。程实预测认为,未来两年的缩表力度应该不会那么大。

自从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纪要中表示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收缩资产负债表,“缩表”议题就饱受市场热议,美联储官员也频繁地对外发布“缩表”的风声。

金融危机期间,为了稳定金融体系和促进经济复苏,从2008年年底开始,美联储购买了大量的金融资产扩大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危机前的不到9000亿美元扩张到了当下的4.5万亿美元,这其中包括约2.5万亿美元的国债和1.8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相关证券(MBS)。美联储自2014年起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转向,停止新的资产购置,并一共加息三次,这使得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一直维持不变。市场普遍预计2017年还将加息两次。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5月初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缩表幅度或高达一半,但不会回到金融危机前水平。伯南克指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最高可达现有4.5万亿美元的一半,即减少2.3万亿美元到2.8万亿美元。而且出于为银行间提供充足短期流动性的现实考量,缩减后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不应再低于1万亿美元,即重回金融危机前的持债水平。

伯南克今年1月于布鲁金斯学会网站发表文章,建议美联储应在短期基准利率提升至相对高位时再谈缩表,为了减少对市场的负面干扰,最好在缩表之前就设计好最终的持债规模到底是多少。

程实称,今年美联储一定会缩表,但是大规模缩表将在明年,“理性的政策路径是先加息到使通胀处于比较温和的水平,然后再进行大规模的缩表,因此对美联储来说,今年肯定会有进行缩表的尝试,但是不会大规模缩表,明年才是大规模缩表的好时机。”

2013年内伯南克曾试图削减购债规模,即“缩表”,引起市场的恐慌反应,后来被称为“削减恐慌”(Taper Tantrum),因此伯南克在文章中写道,如果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进程是被动的和可预测的,那么一旦开始缩表,政策沟通将变得更容易,并且市场风险将下降到最低;在合理的情况下,最终可能只需要小幅适量地进行缩表,从而降低缩表进程的紧迫性。

5月的议息会议声明中未发布有关缩表的进一步信息,此次会议纪要将于5月24日发布,当中有可能将有更多关于缩表的细节,美联储下一次FOMC会议将于6月13日-14日举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