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收跌 十年期债跌0.32%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2 15: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收跌 十年期债跌0.32%)

国债期货收跌,截至收盘,十年期债1706合约跌0.32%;五年期债1706合约跌0.29%。

据央行公告,5月12日,央行开展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590亿元,其中6月期和1年期品种分别为665亿元和3925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5%和3.20%。当日无逆回购操作。

在下周二1795亿元MLF到期之前,央行适时“补水”MLF,且利率不变,显示出一定的维稳资金面之意。不过,5月份总共有2笔MLF到期,在上一笔MLF到期时(5月3日),央行并未对其进行续作。

截至目前,央行5月份也仅是小量超额续作MLF。而今日通过MLF释放长期流动性的同时,逆回购也暂停,且1年期MLF占比最大,再度彰显出稳健中性的基调,去杠杆意图未改,并无大规模“放水”之意。

“MLF续作只是正常的补水行为,解读为监管协同未免牵强。”华创证券固收研究团队今日指出,5月共有4095亿元MLF到期,其中5月3号到期的2300亿元MLF并未续作,只是用7天逆回购进行了缩量替代,而下周二又将有1795亿元MLF到期,因此MLF续作也只是正常的“补水”行为,不必过度解读。

此举也在市场预期之中。据相关媒体周四报道,央行当日进行了MLF操作询量,周五将进行MLF操作。受此消息提振,昨日午后国债期货大涨,现券收益率也出现了显著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