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旗下酷派解约300名应届生 HR称到生死存亡境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6 09:0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旗下酷派解约300名应届生 HR称到生死存亡境地)

今日消息称酷派集团于5月15日疑似将此前在国内校招的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全部解约。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此前,酷派方面已和上述应届毕业生签署三方协议。

图注:酷派与应届毕业生签署的三方协议

据爆料人透露,酷派方面愿意以本科生3000元,研究生4000元的金额对已签约应届毕业生进行赔偿,并承诺尽力帮忙介绍其他公司。以300名应届毕业生,每人赔偿3000元来计算,此次酷派解约赔偿金额需花费90万元人民币。

图注:曝料人透露微信截图

而从中国证券报记者获得的酷派方面HR与某应届生的聊天记录上,该名HR写到酷派业绩一落千丈,“一夜坍塌”,“也许到了生死存亡的境地了”。

图注:酷派方面HR与某应届毕业生聊天记录

随后,中国证券报记者与酷派方面HR取得联系,确认此次解约的应届毕业生为300人。同时将按照第三方协议中签署的违约赔偿条例进行赔偿。赔偿金额与上述爆料一致。同时,该HR表示,正在努力和oppo、vivo、中兴等同类型公司沟通,努力将所解约应届毕业生介绍至相关公司。

据悉,酷派集团(02369.hk)于4月21日发布公告,集团截止2017年3月31日经营亏损约为港币4.6亿元。预计2017年上半年的经营亏损会扩大到6亿-8亿港元之间,相比去年同期经营亏损港币1.628亿元,出现较大经营业绩下滑。

公告称,产生预计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而本年度该公司规划中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尚未上市,导致销售收入规模下滑,预计2017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下滑将超过约50%;同时集团持续投入研发及市场销售推广活动,导致集团2017年上半年费用支出未有改善。

4月26日,酷派集团(02369.hk)再度发布公告宣布延后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的时间:由于需要额外时间向核数师提供尚未完成之资料,而核数师亦需要时间采取审核方法核实公司所提供之资料,经与核数师讨论后,预期2016年年度业绩将于2017年5月底或之前定稿并刊发。

这已经是酷派第二次宣布延后发布年报了。截止发稿日,酷派集团继续停牌,以待公司刊发2016年年度业绩。

而就在5月10日,酷派以线上的形式低调发布了旗下新产品,号称“怪兽级游戏体验”的“酷玩6”手机。据悉,该产品将于5月16日10点于京东首发。

酷派业绩不佳 乐视入主未能改善局面

公开资料显示,乐风移动的股东包括乐视网董事邓伟、乐视网副总经理贾跃民,公司最初是为乐视移动公司融资搭建的资本平台。

2015年6月28日,乐视以21.8亿元代价持有酷派17.9%股权,成为酷派的第二大股东,这直接造成了酷派与曾经的合作伙伴360交恶;2016年6月17日,乐视再度以10.47亿港元的代价增持酷派股份至28.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8月,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接任前董事会主席郭德英的职位,成为酷派集团的董事长。

市场有分析称酷派想要谋求变革,推出新生态概念:硬件生态+渠道生态+内容生态+用户生态。依托乐视的内容,能够对酷派注入新鲜血液并达到一定提振效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酷派颓势依旧,乐视入主并未能给其打开什么新的局面。

酷派集团之前业绩公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2.77亿港元,与2015年同期营收的87.83亿港元相比,降低了39.9%。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