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4月CPI年率升2.7% “挑战时期”英银敢妄动吗?

来源:fx168 2017-05-17 11:0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4月CPI年率升2.7% “挑战时期”英银敢妄动吗?)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5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年率上升2.7%,为201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受机票价格、服装和用电成本上升推动。

汇通网援引的外媒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年率上升2.7%,升幅创逾三年来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2.3%);英国4月CPI月率上升0.5%,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0.4%)。

数据并显示,英国4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4%,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2.3%和1.8%);英国4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5%,升幅高于前值0.4%。

英国统计局表示,4月CPI上涨主要受到运输成本增加推动,反映出今年复活节假期的影响主要在4月体现。机票价格4月上涨了近19%,而上年同期则下跌了14%。六家英国电力公司上调电费价格导致用电成本上升2.5%也是CPI上升的一大原因。其他原因还包括服装和鞋子价格上涨1.1%,车辆消费税也是原因之一。

4月汽车燃油价格下跌1.5%,上年同期则下降了3.4%。

“挑战时期”到来,今年通胀率或接近3%

工资上涨无法赶上物价上涨的脚步,给消费者带去了更多压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曾警告称,现在到了“挑战时期”,英国央行部分官员预计今年通胀率将接近3%。

通胀率上升过快也引发了对英国央行加快加息脚步的讨论。英国央行5月政策会议上,仅福布斯一人投票支持加息。其他管委则认为物价上涨的水平将会被抑制。

4月零售物价上升速度超出预期

英国统计局日内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5%,升幅高于预期值(3.4%)和前值(3.1%);4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8%,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3.7%和3.4%)。

数据也显示,4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5%,升幅高于预期值0.4%和前值0.3%。

此外,英国统计局还公布了3月房价数据,英国3月DCLG房价年率上涨了4.1%,较2月增长5.8%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