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屡创新高应见好就收?专家:美股或迎来大牛市新起点

来源:fx168 2017-05-17 11: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屡创新高应见好就收?专家:美股或迎来大牛市新起点)

许多事情可能导致牛市结束,但牛市持续时间过长并不是其中之一。实际上,当前的一轮牛市可能仅仅持续了15个月,而非某些人所认为的8年,因而现在认为牛市太久是毫无根据的。

这很重要,因为即使标准普尔500指数等许多其他主要市场指数的平均水平达到新的历史新高,目前的牛市究竟能够持续多久依然受到广泛关注。显然,等到了某个时候,牛市的持续时间够长之时,只能走向灭亡。

然而,很少的统计支持这一观点。毫无疑问,所有牛市最终都将结束,因而可以肯定的是,做出正确统计将极为棘手的。可以很容易地构建一个统计模型,按照该模型,当牛市的持续时间接近某个阈值时,出现熊市的概率接近100%。

但这不会证明什么。 一个更有帮助的衡量指标是新新一轮熊市在接下来的月份开始的可能性。这对牛市持续的时间就会有所限制,而且这种概率与牛市的持续时间没有统计学上的相关性。

通过对纳德戴维斯(Ned Davis Research)研究公司给出的,从1900年开始的牛市和熊市的历程进行研究,可以得出上述结论。从下面的图表可知:若牛市的持续时间不到一年,那么在下一个月内的任何时间开始新熊市的概率为5.4%。 对于持续时间五年以上的牛市,相比之下,类似的概率实际上较低,只有4.6%。

投资者应该非常小心,避免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这些数据可以使得牛市持续更长时间。虽然熊市在下个月开始的概率总是很低,但这并不意味着目前的牛市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数据实际显示的是,牛市持续时间本身并不是值得担心的原因,所有值得关注的非时间因素仍然密切相关。

在牛市时代,也需要知道的是,现在这一波牛市并不一定是从2009年3月9日开始。事实上,Ned Davis Research确定牛市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有着严格的标准,按照其标准,自2009年以来,熊市总共出现过两轮:2011年4月至11月,以及2015年5月至2016年2月。

因此,根据这一计算标准,目前这一轮牛市仅仅持续了15个月。这那些从2009年3月份开始算牛市观点相差甚远——按照前者,牛市已经持续了8年。因此,即使牛市持续时间过长也是走向熊市的原因,现在也无需担心熊市到来。

虽然投资者可以完全不相信Ned Davis的结论。但个人经验是,对于许多坚持牛市于2009年3月开始的投资者而言,他们的记忆都有选择性,忘记了2011年4月至11月和2015年5月至2016年2月的两个时期,一些主要股市平均价格下降了20%以上。

那些认为牛市可能死于持续时间过长的人泄露了更多信息,这些信息更多集中于他们先入为主的观念,而不是透露有关股市本身的客观性——这种客观性尤为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