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欧元区和IMF未就希腊债务减免打破僵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7 11: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区和IMF未就希腊债务减免打破僵局)

据外媒17日报道,欧元区债权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如何向希腊提供债务减免这一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但官员们希望成员国财长仍能在5月22日会议上达成一致。

报道指出,债务减免至关重要,因IMF将此作为参与希腊最新一轮救援的前提条件。此外,欧元区部分国家也可能将IMF参与援助作为发放新贷款的前提。

据报道,欧元区各国副财长及为欧元集团部长级会议做准备的财政部官员周一晚间开会,讨论如何巩固去年做出的为希腊减免债务的条件极高的承诺,以便让IMF满意,并减轻部长们下周的任务。

但官员们表示,此次会议并未取得进展。

报道据一名官员表示,“关于债务减免问题仍存在明显分歧,各国副财长不可能弥合分歧,这一问题将不得不留给更高级别去解决。”

报道称,以德国为首的一些欧洲北部国家希望IMF加入救助行动以提高可信度,认为欧盟执委会对待希腊政府太过宽厚。

但这些国家反对就减免希腊债务作出坚定承诺,担心这会激起国内选民的反弹。他们还担心一旦希腊获得债务救助协议,就会丧失继续改革的动力。

另一位官员表示,“IMF希望事先作出最大限度的债务减免承诺,但其他方面则倾向于到2018年再作出具体承诺。”

与此同时,希腊表示已经完成了其义务,例如同意加大退休金削减幅度,以及实现相对较高的基本预算盈余,其中不计入去年的债务偿还。

此外报道指出,希腊急于推进,已有最早于7月回归债市融资的暂时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