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央视:食盐包装袋侧面有折痕很有可能是假盐

来源:央视 2017-05-18 10:0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视:食盐包装袋侧面有折痕很有可能是假盐)

新买的食盐包装袋侧面有折痕?遇到这种情况你要注意了,你买的很有可能是假盐!

近日,安徽宣判一起制贩假盐案,犯罪分子竟然用工业盐冒充食用盐!据肥东县盐务管理局副局长介绍,假盐最明显的一个地方就是假盐包装袋通常有折痕,这是手工包装的痕迹!

在这起跨省生产销售假盐案中,盐务管理部门介绍,此次肥东警方查获的假盐是用工业用盐加工而成,这些假盐重金属超标,对人身体危害极大。

那么,普通消费者应该如何鉴别真盐和假盐呢?

购买食盐时该如何辨别真假

要辩认真假食盐,首先要看包装袋

一看封口线是否为热切口,热切口为真。假食盐包装两端封口处相对平整,为锯齿状,属于冷切口;而真的食盐是自动热包装的,切口处有软化不平的痕迹。

二是看两侧是否有折痕,无折痕为真。假食盐一般是先印好包装袋,再将盐装袋,包装袋在装袋前往往叠压放置,会导致两侧出现压痕;而真食盐是一次成型包装,不会出现两侧折痕。

三看包装背面的防伪标志位置是否一致。同一批次的假食盐,如果是手工贴标,防伪标志的位置可能会不一致;而由盐业公司销售的食盐,防伪标志都是机打的。

其次看盐的色泽和质地

真盐没有杂质,颗粒细腻均匀,呈透明或半透明状,而假食盐杂质较多,颜色发灰发暗,有的甚至是黄褐色。

最后提醒大家,购买途径也非常重要

在购买食盐产品的时候,请选择有食盐零售许可证的门店。

其他方法:

肥东县盐务管理局副局长还告诉了我们一个最直接的办法:用碘试剂进行检测,真盐里面会变成蓝色,而假盐里面是不变色的。因为真盐里面含碘,而假盐不含,所以假盐不变色。

如果没有碘试剂怎么办?用土豆!将土豆切成片,将盐均匀地洒在土豆片上,几分钟后,没有变蓝紫色的,就是未加碘的假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