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PPP条例初稿已完成 三部委将出PPP资产证券化新规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19 08:1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PP条例初稿已完成 三部委将出PPP资产证券化新规)

5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PPP立法进程加快,目前PPP条例初稿已完成,准备公开征求意见。同时,财政部、央行、证监会将于近期出台新规,进一步规范PPP资产证券化。

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表示,符合中国实际的PPP发展道路正在形成,PPP发展要用众智才能事半功倍。

她是在当日由财政部、中央财经大学和中信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PPP良好实践国际研讨会暨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我国PPP改革是一次体制机制变革,重塑了政府、市场、公众多元治理关系。PPP改革是一种创新的公共服务供给管理模式,通过放宽市场准入、释放社会活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孙晓霞表示,不过,目前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未来PPP发展道路依然漫长,需要不断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深化理念,完善政策,创新实践。

“自2014年开始,中国开始推动新一轮PPP改革,成果颇为显著。”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韩斌表示,PPP已成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抓手,是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创新,为深入改革,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也为全球增长动能、经济治理和国际合作提供了更多经验参考。

“我们在PPP的顶层设计中,在传统的路径之外增加了法治的路径。目前PPP条例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说,现在PPP覆盖19个行业,在PPP条例制定过程中存在着是用过去的条款来给这个实践进行指路,还是用新的实践来打破过去的一些束缚的不同看法,所以在PPP条例的修改中争议非常大。

记者了解到,财政部积极参与PPP条例起草修订,目前条例初稿已完成,准备公开征求意见。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加快推动条例出台,提振各方主体尤其是民营资本参与PPP的信心。与此同时,财政部、央行、证监会将于近期联合发文,进一步明确PPP资产证券化的条件、标准、程序,突出市场化导向。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表示,PPP改革是一项事关国家战略全局影响深远的综合性改革,对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国家治理模式的变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杨少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PPP、地区合作和互联互通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中国PPP成功经验可为其他国家提供有益借鉴。世界银行愿与各方伙伴共同努力,支持推动“一带一路”和中国PPP事业的发展。

杨少林透露,世界银行正在与财政部PPP中心共同推进一个新项目,全球基础设施基金和国际金融公司也参与了进来。该项目将以引进PPP项目准备和开放良好的国际经验与实践为基础,并引入国际投资者,也将释放一些成功的PPP项目,供中国各级政府、社会资本和PPP实践者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