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最多国家

来源:新华社 2017-05-19 10:4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最多国家)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18日发布的《2016年外国直接投资报告》显示,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在德投资项目数量为281个,分别高于2015年的260个和2014年的190个。

报告显示,2016年共有1944个外国投资项目落户德国,其中40%来自欧盟国家。在中国之后,美国共投资242个项目,位列第二,瑞士(194)、英国(125)和荷兰(105)分列第三至第五位。

“中国企业连续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显示了中国企业对德国作为投资地的信任,”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本诺·邦泽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在德国投资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了自己的品牌与技术。”

报告还显示,中国2016年在德国投资的项目预计将在德国创造3900个就业岗位,远高于上一年的1170个,刷新中国投资在德国创造就业岗位的纪录。

中国企业投资项目行业主要集中在商业与金融服务、机械制造与设备、电子与半导体和汽车行业,所占比例分别为27%、11%、10%和10%。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该机构每年都会发布《外国直接投资报告》,所统计项目均为绿地投资或扩建项目,并购不在统计范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