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瑞银修改美联储加息时机预测 12月可能缩表

来源:fx168 2017-05-19 10:4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修改美联储加息时机预测 12月可能缩表)

瑞银(UBS)的经济学家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加息,紧随其后的9月份再次加息。这家金融服务公司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称,该公司更新了对美联储加息时机的预测。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在12月宣布削减其资产负债表。

瑞银(UBS)表示,“我们正在修改对美联储今年两次加息时机的预测,从此前的7月和12月变为6月和9月,主要是考虑到3月份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中他们曾指出,再投资政策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生变化。”

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它预计在2017年将加息三次,其中一次在3月份的会议上已经启动了。

在5月份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选择了维持利率不变,但却淡化了美国最近出现的经济疲软,他们表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是“暂时的”,经济状况应该有所改善。

然而,美国的数据低于预期已经降低了分析师们对加息的预测,而本周市场对华盛顿传出的消息感到不安。因此,周四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接近六个月低点。尽管如此,许多投资者仍预期6月将加息。

瑞银(UBS)表示,“6月份的会议是预期加息的一个自然而然的时机,目前它已基本上被市场所消化。”他们还补充称,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增加了2.1万个岗位,该数据支持了美联储(Fed)立场,即第一季度的疲软状态是暂时的。

这群经济学家还表示,他们相信,FOMC将在6月份加息,这是反映美联储双重使命的累积进展,而不仅仅是近期的经济数据。

然而,至于9月,瑞银表现得更为谨慎 。美联储此前曾表示,在加息之前,美联储不会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因此,瑞银认为美联储上调利率的时机以及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出现的时候,这是关键。

瑞银(UBS)表示,“9月也会是美联储主席耶伦详细说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缩表框架的好时机,不过他们希望积累更多的数据证实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经济学家补充说,如果一切顺利,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在12月宣布削减其资产负债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仍感到“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的刺痛。尽管他们相信是市场误会他们了,但他们还是很可能会加倍努力推动资产负债表的变动(就像他们目前所做的那样)。如此谨慎的态度表明,他们很可能不会在同一会议上宣布再投资和加息的结束。资产负债表的萎缩更加依赖于数据(特别是通胀)的预期。

瑞银总结道,“如果9月份推迟加息,则很可能会导致缩表的拖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