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19日海外财经精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或难达到3%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9 14:3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9日海外财经精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或难达到3%)

据外媒19日报道,调查显示,随着疲软数据和政治担忧打击了信心,略占多数的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今年增长3%的机率已经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下降。

据报道,特朗普遭遇的政治风波分散了华盛顿决策人士的注意力,税改及其他刺激经济的财政政策延后推出的可能性上升。

根据5月12-18日针对100名分析师的最新调查,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速或反弹至3.2%。但预期显示,这或许是今年余下时间的最佳增速,而今明两年的年均增速或远低于3%。

IHS Markit的分析师Rebecca Mitchell称,“第一季成长低迷,使得美国全年经济增长不太可能达到3%的关口,这或需要连续三个季度环比成长年率超过5%。”

53%的受访者称,过去一个月美国经济增长3%的机率已经下降,37%的受访者表示这一机率未变,仅有10%的受访者称该机率上升。

普遍看法是从今年7月至2018年底,每季经济成长2.4-2.5%。

即使通胀预测较上个月小幅调降。核心PCE物价指数料在明年第二季前将不会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核心PCE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

这些预测不仅突显出美国政府经济增长3%的预期与实际经济表现之间有落差,也显示出特朗普面临的挑战。

“我们一直认为今年经济增长3%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第一季经济数据疲弱,今年出台刺激性财政政策的前景降温,似乎都支持了这样的预测,”Bank of the West首席分析师Scott Anderson表示。

调查预测,美联储第二季料将升息25个基点,第三季还会再升息,使得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来到1.25-1.50%。

当被问及什么会让美联储今年再升息两次的计划受阻,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可能是股市大跌。

一些人则指出,信心与官方经济数据之间的分歧,也会造成美联储按兵不动。

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核心通胀回落才是主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