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MLF频繁逆回购加量 降准可能性降低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0 07:5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LF频繁逆回购加量 降准可能性降低)

央行昨日宣布,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267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66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此外,央行当天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于前期的2.25%。

央行近期操作MLF的次数明显频繁,在此之前,央行4月13日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18日对18家金融机构操作1625亿元。此外,央行近期在常规逆回购上也加大了操作量,上周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投放规模总量飙升至8700亿元,单周净投放6800亿,单周净投放量为历史第二高。

尽管央行近期加大投放量,但市场多认为这仍属于对冲性的“补水”行为,没有宽松的“放水”信号,降低了降准的可能性。从利率上看,最近3次的MLF操作以及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都与前期持平。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央行本次的MLF操作,以及近期加大对市场的投放力度,均在预期之中,目前又到月底财政存款上缴时间点,当前债券市场信用风险暴露较多,再加上前期MLF以及其他短期资金滚动到期,造成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公开数据显示,本周共有8700亿逆回购资金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