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国泰航空20年来最大规模裁员涉近600人

来源:fx168 2017-05-22 13:0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泰航空20年来最大规模裁员涉近600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泰航空(00293)周一(5月22日)宣布,裁减接近600名公司总部员工,作为企业精简转型的一部分,这次是国泰航空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这次重组改动将会影响国泰集团位于香港总部的员工,包括中高级管理层及非管理人员职位,国泰航空将裁减约190个高级及中级管理职位,占集团25%的管理职位,以及约400个非管理人员职位,占国泰集团相关职位18%,而这次裁员并不影响任何前线地勤员工、机师、及机舱服务员。

大部分受影响员工于周一及未来一个月收到有关职位调动或停职通知,大部分重组变动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

所有在新架构下职位被裁减而需要离职的员工,可得到离职补偿,包括最多额外12个月的薪金、延长的员工医疗福利,包括辅导及支持,以及额外及延长的旅游福利,并且会为相关员工提供求职及工作申请支持以及面试训练。

此外,为配合架构重组,同时会重组其货运部门,货运部董事职位将会被删除,以精简部门架构;至于其商务及策划队伍会向商务及货运董事汇报,由顾客及商务总裁统理;货运服务队伍则向航空服务董事汇报。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表示,为业务未来发展必须作出这艰难决定,主要由于旅游习惯及顾客期望的转变、竞争激烈的营商环境、充满挑战的企业展望,因此有需要作出重大的改变,而全新的架构将更精简。

国泰航空去年业绩转盈为亏,股东应占亏损5.75亿港元,是8年来首现亏损,每股亏损0.146港元,国泰2015年有盈利60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