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俄商飞成立 将制造280座大飞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2017-05-22 17:5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俄商飞成立 将制造280座大飞机)

5月22日下午,由中国商飞与俄罗斯最大的民机制造企业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采用双通道客舱布局,基本型航程为12000公里,座级280座;通过采用先进气动设计、大量应用复合材料、装配新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等提高飞机综合性能指标,宽体客机将比同类机型有更低的直接运营成本。在基本型的基础上,可通过加长型、缩短型等系列化发展,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宽体客机将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开展研制。根据研制经验,从项目启动到实现首飞,预计需要7年左右时间,到实现产品交付预计需要10年左右时间。

去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双方已经展示了一款很可能被命名为C929的宽体飞机模型。5月20日下午,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在江苏发展大会上分论坛上表示,C929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飞机”。C929是宽体式飞机,可以乘坐280人,将和俄罗斯合作。

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的主制造商,主要经营范围是宽体飞机产品研制和技术开发、制造、市场营销、销售、售后支持、咨询和项目管理等其他相关业务。合资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治理结构组建,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董事长的委派权在双方母公司之间每三年轮换一次,首任董事长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委派。公司总经理由中国商飞公司委派。合资公司的高层由双方母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担任,有利于充分调用双方母公司的优势资源,更好的履行主制造商的职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