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23 09:1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市场)

近日,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印度尼西亚卫星运营公司PSNS在雅加达签署印尼“帕拉帕—N1”通信卫星项目合同,这标志着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宇航市场,中印尼航天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人民日报5月23日消息,中印尼两国在航天领域的合作已有一定基础。早在2009年8月,中方就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为印尼发射过一颗通信卫星。此次双方签署合作的“帕拉帕—N1”通信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采用东方红四号增强型通信卫星平台。卫星将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作为岛国,印尼使用光缆通信极为不便,所以更依赖卫星技术。印尼是亚洲地区最早使用通信卫星的国家之一,主要从别国采购。现有的“帕拉帕—D”卫星2020年将到期,所以印尼急需新的替代卫星。根据合同,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向印尼相关方提供包括卫星、发射服务、地面控制系统、保险和融资支持在内的一揽子产品、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帕拉帕—N1”通信卫星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在轨交付使用。

“帕拉帕—N1”通信卫星将采用高通量卫星新技术,优化现有的频谱资源,为印尼各地区用户提供优质宽带和广播服务,加快印尼网络宽带普及进程。印尼卫星通信公司总裁鲁斯里表示,中国卫星将加快印尼数字化发展进程,助力印尼在2020年成为东南亚数字化水平最高的国家。

“帕拉帕—N1”通信卫星项目是中国国产通信卫星首次在印度尼西亚宇航市场取得突破,打破了欧美在印尼卫星市场的垄断局面。在美国出版的国际行业权威媒体《空间新闻》报道称,这是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去年10月泰国项目后,半年内拿到的第二单通信卫星商业项目,表明中国公司在国际商业卫星市场竞争中具备了更强的意愿和能力。

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殷礼明表示,“帕拉帕—N1”项目是长城公司与用户签署的第十二个在轨交付卫星合同,也是国产通信卫星首次进入印尼宇航市场,对促进中国航天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已向巴基斯坦、老挝、白俄罗斯等国交付通信卫星,未来将积极通过航天技术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国驻印尼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表示,中印尼双方合作开发通信卫星将有力提升印尼卫星通信和岛际互联互通水平,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航天合作打造新亮点,为两国互利共赢树立新典范。

据悉,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还与印尼PSNS公司签署下一阶段合作备忘录,为双方未来的全面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在签约仪式上,长城公司还与印尼合作方宣布,将一起捐助印尼一所大学共同研制“立方星”,以培养印尼未来的卫星人才,印尼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鲁迪安塔拉对此表示赞赏,相信中方能提供高水平的卫星服务,促进印尼的宽带业务发展,期待两国的“一带一路”合作篇章再添华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