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ofo市场占有率一季度领先 合作公司或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2017-05-23 14: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fo市场占有率一季度领先 合作公司或受益)

国内知名数据调研机构比达咨询(BDR)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ofo市场占有率达51.9%,超摩拜近12%,稳居行业第一。

自2016年12月以来,共享单车用户规模保持高度增长态势,至2017年3月,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已经超过3000万人,并且依旧保持上升趋势。随着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用户对共享单车的认知度及接受度日渐提升,共享单车市场的战火也在不断升级。

BDR最新数据显示,共享单车时常集中度相当高,ofo和摩拜始终保持“行业双雄”的地位,而其中ofo市占率高达51.9%,领先了摩拜近12%,行业竞争格局已经基本确立。

上市公司中,上海凤凰5月宣布,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有限公司拟与ofo共享单车运营方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签署该协议之日起,东峡大通或其关联公司在12个月内,向凤凰自行车提供总量不少于500万辆的采购计划。

东峡大通同意与凤凰自行车联合筹建共享单车华东地区研发中心,对包括但不限于车架、外观、涂装工艺、零部件、智能硬件等全部产品环节进行开发。

与ofo合作的公司还有中国电信和华为。2月,ofo宣布与中国电信、华为达成合作,三方将共同研发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loT技术的共享单车智能解决方案。根据合作内容,中国电信将为ofo提供无线网络资源;华为将为ofo提供NB-IoT芯片,并提供网络技术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