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寻位置进军百亿建筑安全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7-05-24 14: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寻位置进军百亿建筑安全市场)

5月24日上午,“千寻时空·城市感智 北斗建筑安全方案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高精度定位服务商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寻位置”)与国内建筑安全领域先行企业——浙大正呈、蛟驰科技、北极星云、云上米度和芯星通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新一代城市建筑安全监测解决方案。

千寻位置方面表示,希望与众多合作伙伴一道,在未来一年内为5000栋建筑提供7*24小时毫米级自动化监测服务,不断拓展百亿规模的城乡建筑安全监测市场。

根据方案,通过引入千寻位置提供的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千寻见微,合作伙伴只要在建筑上安装合适数量的接收机,就可通过北斗高精度及综合传感器、装修识别监测仪等对建筑受到的震动、风力、雨量等环境因素和内部人为破坏因素进行检测,再辅以移动巡检及建筑分析模型系统,即能实现7*24小时的毫米级自动化监测。建筑生命周期内的所有信息都将上传云端并得到智能分析,帮助监测者详细了解建筑状态,有效实现安全预警。

千寻位置方面表示,这种全天候、全方位的连续数据监测、采集方式可大大减少误报和漏报可能,更好地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合作伙伴利用千寻位置的全国一张网和云计算平台优势,可省去自建站及自建服务器费用,将监测成本削减到传统卫星导航方案的10%到20%。

“目前各地仍主要使用人工方式进行危旧房监测,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往往欠缺专业技能或必要设备。而聘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定期巡检,不仅测量成本高,而且时效性不强、数据不连续。”浙大正呈方面表示,这一方案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有望令建筑安全的高精度、实时监测服务进一步在全国铺开。

蛟驰科技方面也表示,千寻位置的服务可有效支持该公司“建筑云医生PAAS服务平台”的壮大,以更精准、稳定的数据采集和云计算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建筑安全数据分析预警及人工巡检、安全鉴定的信息化服务。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千寻位置,致力于通过北斗地基增强“全国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卫星定位、辅助定位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开放平台。目前,公司已在全国部署了1450个地面基准站,可为全国29个省提供实时米级至厘米级、后处理静态毫米级的高精准位置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