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核集团出口海外核电机组已增至8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文嫣 2017-05-24 15:5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核集团出口海外核电机组已增至8台)

24日举行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穹顶吊装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中核集团出口海外的核电机组增加到了8台。“华龙一号”已成为中国“一带一路”的新名片。目前,中核集团已经与阿根廷、英国、埃及、巴西、沙特、阿尔及利亚、苏丹、加拿大、马来西亚等近20多个国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期间,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刚与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塞默洛尼签署了关于阿根廷第4座和第5座的核电站的总合同。根据双方的约定,中核集团将和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一台70万千瓦的重水堆核电机组,在2020年开工建设一台百万千瓦级的“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表示,中核集团已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经贸关系,正在商谈核电以及铀资源、核燃料、核技术应用等核工业全产业链的合作。据了解,全世界有超过70多个国家已经或者正在计划发展核电,到2030年计划新建机组超过200台。

按照目前在国际上已经出口的核电机组来看,每一代核电机组可直接带动的产值大概是300亿人民币左右,相当于30万辆汽车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