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在即 概念股再迎风口(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5 09: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在即 概念股再迎风口(附股))

05月25日讯

据上证报消息,在前三批PPP示范项目稳步推进的前提下,财政部第四批示范项目即将规范推出。

目前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中。相较于前三批示范项目,第四批的要求会有一些变化。按照流程,预计一个多月后各地可以完成项目申报准备。

过去三年,PPP改革工作进展顺利,项目数量大幅增加,落地率稳步提高。从财政部PPP中心公布的数据来看,截至2017年3月末,全国入库项目共计12287个,累计投资额14.6万亿元。其中,已签约落地项目1729个,投资额2.9万亿元,落地率34.5%。

据了解,第四批PPP申报可能考虑根据实际情况让各地将不同单体项目打包,以一个整体项目入库。与传统(基本建设)项目概念不同的是,项目可包括一个及多个单独立项可研的子项,入库后可按一个项目推进PPP相关工作。

有PPP专家认为,上述安排对TOT增量捆绑存量、园区综合开发、县(区)基础设施打捆及资源补偿型PPP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益支持,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此前表示,未来PPP应用浪潮仍将持续,项目将不断落地,但公司必定会有所分化,主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PPP团队专业,获得PPP订单规范,PPP推进效率高的民企,推荐铁汉生态、东方园林、文科园林等;二是PPP项目多,具备资金、技术、资质、信用等优势的央企和国企;三是PPP

质量高,运营类项目多的公司,推荐葛洲坝、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隧道股份等。

华泰证券认为,建筑板块估值水平与短期国债收益率呈负相关,长期国债收益率呈正相关,相关性不强。园林和基建板块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受利率影响小,继续重点推荐。建议关注以下板块,建筑:1)核心标的:推荐葛洲坝、东方园林、岭南园林、铁汉生态、中设集团;2)中报业绩预期高:岭南园林、东南网架、棕榈股份。建材:1)核心标的:东方雨虹、伟星新材、旗滨集团、兔宝宝、恒通科技;2)水泥混凝土: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3)玻璃:推荐旗滨集团;4)家装:推荐兔宝宝、伟星新材、东方雨虹、北新建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