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润数娱拟斥资17.15亿元收购两互联网公司 构建泛娱乐生态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5 14: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4日晚间,A股泛娱乐公司天润数娱(002113.SZ)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深圳市拇指游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拇指游玩)和北京虹软协创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虹软协创)两家公司的100%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10.9亿元和6.25亿元。其中,股份对价分别占交易总额的60%和43%,发行价格为每股13.05元。

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天润数娱拟同时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赖淦锋控制企业广东恒润互兴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3271万元,用于支付收购上述两家公司股权的现金对价部分和相关中介费用,但本次收购不以是否募资成功为前提。

“目前大多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采用的是向市场公开募集配套资金的形式。天润数娱现有实际控制人在本次重组并不影响大股东地位的情况下,全部出资认购,充分说明其对本次收购及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中信建投湖南研究总部刘亚辉博士分析认为。

天润数娱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移动网络游戏业务将实现从单一的移动游戏研发及运营商,转变为集IP运营、移动游戏研发、移动游戏代理运营、移动游戏推广、移动游戏技术支持服务的泛娱乐产品供应及服务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资料显示,拇指游玩成立于2013年12月,注册资本1011.9万元,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代理运营与推广,所运营的游戏涵盖了战争策略类、卡牌类、角色扮演类等多个品类,尤其擅长策略类游戏和卡牌类游戏。

截至公告日,拇指游玩共有7家全资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已运营的产品超过200款,并成功代理运营了《坦克警戒》、《新大主宰》等月流水过千万的网络游戏产品。

本次收购的另一主角虹软协创,成立于2001年11月,注册资本1430万元,是一家通过提供移动互联网产品计费和精准营销推广能力、以提高移动互联网产品综合变现能力的服务商。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虹软协创逐步形成了“以计费业务为基础,对沉淀的消费行为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确定用户行为偏好,从而应用在互联网客户的业务推广中,实现精准营销推广”的业务体系。

财报显示,2016年,拇指游玩实现营收2.18亿元,净利润4373.18万元;虹软协创实现营收8026.64万元,净利润3184.43万元。

同时,两公司现有股东均做出业绩承诺,2017年至2019年期间,拇指游玩将实现净利润不低于8500万元、11050万元、13812.50万元;虹软协创将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6500万元和8450万元,否则将重新调整本次收购估值,并做出相应股权和现金补偿。

记者注意到,以两家公司2017年承诺业绩计算,天润数娱本次收购拇指游玩和虹软协创的市盈率分别为12.82倍和12.5倍,低于近几年A股上市公司收购同行业14.24倍和15.73倍的平均市盈率;也低于目前互联网及相关服务业A股上市公司享有的平均53.4倍(截止2016年12月31日,剔除负值和100以上估值)的二级市场溢价。

“移动网络游戏产业不是一个孤立的存在,需要依靠整个泛娱乐产业的支撑。公司未来还将在泛娱乐产业链里头步步为营,将公司打造成集内容创新、市场推广、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互联网泛娱乐领域领先企业。”天润数娱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