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 集团落户上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彭 2017-05-26 11:5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 集团落户上海)

资产管理规模达4.2万亿美元 的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 ——Vanguard集团5月25日正式在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Vanguard集团的投资理念引领了全球投资模式的变革。如今,其旗下外商独资企业在上海的设立得以将集团的投资理念带给中国的广大投资者。

新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占地1,271平方米,计划将在中国开展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客户联络及服务、市场营销、投资研究、投资者教育以及业务发展等商业活动。Vanguard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国际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林晓东将为该外商独资企业的法人代表,而中国机构业务总监赵曌则将担任总经理一职。

Vanguard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克纳(F. William McNabb III)表示:“这一新里程碑进一步展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和信心。我们很高兴把Vanguard集团的使命带到了中国:以投资者根本利益出发,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并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实现投资成功的最佳机会。”

多年来,Vanguard集团一直服务于中国的机构客户,包括保险公司、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2014年,集团成立了北京代表处,协助内地机构客户以及监管部门与香港办公室之间的联络交流。

麦克纳继续表示:“将我们独特而行之有效的投资方法带给中国数以百万计的投资者,是我们国际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

与其他投资管理公司不同的是,Vanguard集团既不是上市公司,也非私人股东持有,而是由集团的公募基金所持有,而这些基金则由其投资者持有。这一独特股权结构意味着Vanguard集团可以通过降低基金费率,让利给基金投资者,并且将所得利润重新投资于业务中,以提升客户体验、改善投资收益。研究表明,投资成本是对潜在回报影响最大的一个可控变量。

Vanguard集团在降低投资成本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将自身美国基金的资产加权平均费率从1975年的0.68%降低到目前的0.12%——还不到现在美国基金行业资产加权平均费率0.62%的五分之一。其低成本战略已经扩展到海外包括澳大利亚、日本、欧洲、加拿大、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市场,现在又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林晓东表示:“我们看好中国市场,也为能够长期服务中国投资者感到高兴。我们独特的股权架构以及长期致力于低成本投资的实践,使我们能够有效地为中国投资者的需求服务。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企业是我们为帮助中国投资者降低投资成本、达成投资目标而迈出的第一步。”

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先驱,Vanguard集团于1976年为个人投资者推出了全球首支指数基金,40多年来一直是低成本投资的领导者。

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曌表示:“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向有关部门以及我们的商业伙伴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我们设立外商独资企业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与他们保持密切合作,致力于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具有长期价值的投资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