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智能家居盛宴开启 宜家宣布上线智能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雁争 2017-05-26 11: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家居盛宴开启 宜家宣布上线智能产品)

作为家居行业知名企业,宜家正在发展智能家居设备。近日,宜家宣布其智能照明产品线将支持Google Home、Apple HomeKit和Amazon Alexa智能语音助手。升级后,消费者将能使智能灯泡与其他智能家居设备进行匹配,例如:恒温器和门锁。更方便的功能是通过Google Home或Amazon Echo,使用声音控制灯光。新产品预计在夏季或秋季开始发售。

此前,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等本土技术巨头,以及小米和海尔等已经在生产智能家居产品的本土设备制造商等已经在智能家居领域布局,并正在成为行业的推动者。

宜家的入局将加快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速度。

中国投资咨询网的数据显示,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15年为431亿元,同比增长41.8%;2016年660亿元,同比增长53.1%;2017年预计为988亿元,同比增长49.6%。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达到620亿美元,届时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元,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增长速度上,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都在全球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市场人士认为,智能家居产业链上,上游核心是芯片,预计到2020年市场空间在360亿,复合增速为7.1%。目前国内厂商主要以低端产品为主,仍未在高端市场对外商构成威胁。中游是智能控制器。智能控制器有望从之前的硬件销售向硬件+数据服务的模式转变,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