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26 15: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挂牌成立)

26日,在2017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作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的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360公司领头承建,这也是首家民营安全企业主办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悉,实验室将致力于大数据安全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示范,推动安全大数据共享服务和安全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建立大数据安全技术标准和产业规范,推动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近年来,诸如“永恒之蓝”勒索蠕虫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频发,且呈逐年增加趋势,给我国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政企信息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也暴露出传统安全防护的缺失与不足。目前,基于“数据驱动安全”的理念构建全新的协同纵深防护体系已成为业界共识。

作为实验室牵头承办单位,360采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在超过100亿样本库的基础上研发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杀毒引擎,这是全球人工智能技术首次在杀毒领域的大规模应用。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出任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席,由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作为参与单位,并联合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复旦大学、北京中测安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