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期所“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05-26 16:2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期所“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启动)

5月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举行“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签约仪式,23家期货公司与上期所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自此,由上期所发起并支持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正式启动,上期所专门投入扶持资金3960万元,覆盖海南省、云南省15个贫困区县,其中14个为国家级贫困县,涉及天然橡胶现货产量约36000吨,种植面积约40万亩。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保险+期货”连续两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是利用金融衍生工具保障农民收入、转移保险公司风险的创新模式,经过两年的试点,其重要意义及推广价值已获得中央及各界的充分肯定。为了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伟大号召,上期所将坚决把金融扶贫、“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作为自身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

姜岩表示,上期所明确提出了试点项目必须面向贫困区县的要求,并专门安排扶持资金3960万元,全力支持项目开展。希望参加项目的期货公司不忘初心,不图己利,不辱使命,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以自身的期货专业能力为工具,切实帮助广大胶农和贫困区县早日脱贫。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后表示,交易所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扶贫攻坚的战略号召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稳步开展“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并争取逐年扩大试点规模,力争帮助橡胶产区的贫困户们早日脱贫,以实现期货市场服务橡胶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

据了解,上期所对天然橡胶“期货+保险”的项目调研始于2016年,期间多次组织赴云南、海南等地实地考察了橡胶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和当地政府、各相关部门、企业和农户代表深入交流,听取各方需求和建议,借鉴了各家交易所“保险+期货”试点的开展情况及业界参与情况,并据此对所有收到的方案进行了仔细研究和反复论证。为了确保资金用途,做好后续监管,上期所将为参加试点的期货公司开立专用子账户,用于相关头寸的对冲交易,并在试点项目结束后开展效果评估工作,将实际赔付情况和项目审核结果作为当年优秀会员评选的考核指标。

此次项目也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期货公司递交的所有项目方案中,相关地方政府均表示将予以政策支持,多地政府还成立了专门的金融扶贫小组并投入专项资金,积极推动此次项目顺利开展,保障胶农收入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