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拿下18%股权!阿里变身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来源:fx168 2017-05-27 10: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拿下18%股权!阿里变身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5月26日晚间,百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百联集团及控股子公司联华超市通知,联华超市股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与百联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合同,将转让其持有的联华超市2239.2万股内资股(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的 2%)给百联集团。

同时,上海易果电子商务与阿里巴巴(中国)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将转让其持有的2.01亿股内资股(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的 18%)给阿里巴巴(中国)。而经查询,上海易果电子商务公司此前A、B、C轮融资的投资方均包括阿里巴巴。

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阿里将成为仅次于百联的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意味着阿里与百联的新零售探索将再次提速。

根据百联公告,易果生鲜仍持有1.17%的股份,将继续发挥其在生鲜供应链和物流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与联华超市形成战略互补和业务协同。这场交易也不会改变百联对联华超市的控股权。

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两家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