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需求升至一年新高 5月份钢铁PMI反弹至54.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7-05-31 16: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需求升至一年新高 5月份钢铁PMI反弹至54.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今天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5月该指数为54.8%,较上月回升5.7个百分点,结束之前的两连跌,并反弹至2016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

主要分项指数当中,新订单指数大幅回升超过10个百分点,成为推动钢铁行业PMI指数回升的主要因素;生产指数五连升至近一年的高点;产成品库存指数大幅收缩;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购进价格指数低位盘整。

需求好转是5月钢铁数据的一个亮点。具体来看,5月份,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再度反弹至扩张区间,为60.5%,较上月大幅回升13.6个百分点,为2016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数据显示,在钢价大幅上涨的拉动下,终端及贸易商订货需求明显回升,钢厂接单情况明显好转,钢材销售情况良好。西本新干线监测的沪线螺终端日均采购量环比回升0.59%。

近期,各类经济数据密集出台,涉及钢铁下游需求的数据显示,钢材需求表现较好。今年1-4月份,全国公路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23亿元,实现同比增长33.1%,铁路完成额为1544亿元,同比增长3.5%,电网工程完成了1308亿元,同比增长4.7%;此前几年表现不佳的船舶行业在今年也开始有所突破,1-4月全国造船完工1856万载重吨,同比大幅增长71.9%;机械工业方面,挖掘机、推土机是表现最为抢眼的两个单项,4月份挖掘机实现销量14397台,同比增长101.19%,推土机销量为685台,同比增长88.19%,这两者销量的增长更是意味着后期基建形势的好转,因为这是下游 行业开工率的先行指标。

除此之外,即使今年大家都不看好的房地产,数据表现依然不差,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27732亿元,同比增长9.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专委会人士表示,5月PMI显示,当前钢铁行业形势明显回暖、产销两旺、企业库存下降,短期钢价仍有上涨动力。不过出口形势持续低迷,生产成本处于低位,对钢价走势或将形成拖累。多空交织下,预计6月国内钢价很可能将呈高位整理、震荡运行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