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世行维持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7%不变

来源:新华社 2017-06-05 07: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银行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显示,由于全球制造业和贸易回暖,市场信心改善,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6年的2.4%回升至2.7%,与该机构1月份的预期一致。

世行还维持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变,均为2.9%。

报告说,主要发达经济体需求强劲,中国进出口增速提高,大宗商品出口国出口有所恢复,这些因素将推动今年全球贸易增速反弹至4%,较该机构1月份的预期上调了0.4个百分点,也大幅高于2016年2.5%的金融危机后的最低增速。

报告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将增长4.1%,明后两年增速将分别加快至4.5%和4.7%。其中,中国经济预计增长6.5%,明后两年增速将小幅放缓至6.3%,与世行1月份的预期一致。

报告指出,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七大新兴经济体的增速有望在2018年超过其长期平均增速。随着这些经济体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其经济增速的恢复将有助于稳定地区经济,也有助于全球经济改善。

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今年增速将回升至1.9%,明后两年逐步放缓至1.8%和1.7%。其中,美国经济今年预计增长2.1%,较世行1月份的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明年增速将回升至2.2%,后年将放缓至1.9%。

报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有所改善,但全球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将威胁全球贸易增长势头。发达国家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提高将损害市场信心,不利于企业投资。尽管近期全球金融条件仍有利于经济增长,但美国等发达国家如果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有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世行每年通常发布两次《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分别是在1月份和6月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