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开启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0年实现市市通高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07 11:1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陕西开启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0年实现市市通高铁)

记者7日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陕西省将开启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新模式,到2020年,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关中通城际、县县通高速,全省铁路里程有望突破6500公里,高速公路突破6000公里,以进一步提升陕西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新华社7日消息,陕西省政府日前公布了《关于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将以轨道交通和航空运输为引领,推进多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方案中明确,陕西将加快“米”字形高铁、关中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干线铁路和货运通道等骨干交通网络建设,加快启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到2020年,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和大西安地铁分别突破300公里、200公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运量达到5000万人次,其中国际客运航线达到100条,国际客运量超过500万人次。

同时,构建综合客货枢纽,加快建设完善以轨道交通和航空运输为引领的西安综合枢纽,形成西安北站、西安站、西安南站和纺织城站为主,阿房宫站为辅的“四主一辅”客运站场,以及新筑铁路物流中心为主,引镇、新丰镇、栎阳、咸阳、空港和渭南为辅的“一主六辅”货运物流格局,提升机场航空港综合枢纽功能。同时,完善并提升宝鸡、汉中、安康、渭南和延安等区域性综合枢纽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