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自贸区颁发首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资质证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08 14:2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自贸区颁发首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资质证书 4家企业摘得)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资质颁证仪式6月8日上午在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举行。

根据自贸试验区统一规划,4家企业获得首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资质,分别为浙江省属大型能源企业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舟山浙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世界五百强中国华信集团下属华信国际(舟山)石油有限公司、拥有20年保税油供应经验的中油泰富船舶燃料有限公司、舟山本土明星企业和润集团下属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据介绍,上述4家企业的股东都在能源领域有多年的从业经验,具有雄厚的经营实力。新的供应企业加入保税油供应领域,将为国际航行船舶加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将激励舟山保税油供应服务水平更高,推动舟山保税油加注量快速提高。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供应业务实施特许经营,目前国内经营国际航行船舶加油资格的企业仅有中国船舶燃料油有限公司、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分公司、深圳光汇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

不过,6月1日起实施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是国务院首次将区内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下放至舟山市人民政府,同时也是第一次正式明确了保税油供应资格的申请条件,意味着新企业将被允许进入保税燃料油供应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此次保税油许可权的下放,国内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将进入保税油市场,中国在全球船用油市场的份额将大幅增加,并可由此带动中国在亚洲地区的市场份额,同时巨大的保税油供应量将推动全球船用油市场重心向中国转移。

根据《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关于建设国际海事服务基地的相关制度创新要求,浙江自贸试验区将逐步探索开展不同税号下保税油品混兑调和;鼓励自贸试验区内油品企业生产保税燃料油;加快供油港口、储罐、加注锚地等配套设施建设,合理布局海上保税燃料油加注区域;将保税燃料油加注纳入“单一窗口”申报平台;积极培育壮大外轮供应企业,丰富外轮供应品种,力争早日将舟山建设成为东北亚保税燃料油加注中心和世界一流的国际海事服务基地。

据介绍,未来舟山市政府将继续根据市场需要,选择适当的企业进入舟山保税油经营领域,特别是具有全球加油网络,能够快速提升舟山保税油经营量的国际性保税油经营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