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永:2017年中国企业并购意愿高涨 投资目的地首选中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贤佳 2017-06-08 14: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永:2017年中国企业并购意愿高涨 投资目的地首选中国)

安永最新发布的第16期《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指出,2017年一季度并购交易量增加,这将继续提振全球兼并和收购活动。调查结果显示,虽然2017年或许不能达到2016年的创纪录水平,但中国交易商表现出持续的并购需求。《晴雨表》调查了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高管,其中有154名来自中国。受访企业涵盖14个行业领域,有1168名受访高管担任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或其他高级管理职位。

调查发现,有43%的中国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内将进行收购,绝大多数(97%)的企业预计中国的并购市场在未来12个月内将保持稳定或有所提高。

调查显示,在未来12个月内,六大领域最有可能成为中企并购的热门行业:汽车与运输、采矿和金属、电信、科技、多元化工业产品以及金融服务。中企并购的前五大投资目的地依次是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和新加坡,中国仍是中企并购的首选区域。

安永亚太区资本运营部主管合伙人卫滨8日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全球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市场情况瞬息万变,但仍有56%的企业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内开展并购交易,较上一年增加6个百分点。其中绝大多数的企业高管预计明年并购市场将有所改善或保持稳定。在全球范围内,美国仍然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其次分别是中国、英国、德国和加拿大。”

调查显示,美国新一届政府将对财务交易产生积极影响。46%的企业认为美国新一届政府将提供更多的并购机会。受访管理者表示,美国新一届政府的潜在政策变化将会激励更多交易发生。此外,美国企业海外资金的回流预计带来1万亿美元的增量并购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