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下周加息露玄机 港汇再走弱见16个月新低

来源:fx168 2017-06-09 12:1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下周加息露玄机 港汇再走弱见16个月新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元兑美元周四开始进一步转弱,周五(6月9日)最新在7.797水平徘徊,下跌至16个月新低。美国利率期货最新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局于6月13至14日议息会议上,加息机会率超过9成。事实上,愈接近美联储下周议息,港元汇价愈见疲弱,主要由于美国如果再次加息,但由于目前香港银行体系仍有接近2600亿港元结余,使得香港银行暂时仍没有跟随美国加息的压力,港美息差一旦再扩大,在香港联系汇率制度之下,套息活动必定增加,港元便会进一步走弱。

此外,港汇即期虽然下跌,但港汇远期溢价持续上升,一年远期周四高见530点子,到期汇价高企7.7431,反映机构投资者在套息交易之余,透过远期操作,准备1年内把资金回流港元。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港美息差势将再扩阔,因此机构投资者需要部署美联储再加息的跟进行动,目前先把资金配置在美元,沽出港元,加上近期市场流动性差以及内地资金流进减慢,也导致港汇持续下跌。据了解,香港部分大型银行每每在港元处于高位时便立即沽出,甚至有交易员在未有掉期对冲之下,直接买美元“坐盘”,务求赚息赚价,由于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所以相关“坐盘”的资本要求,比其他货币组合更低,指出目前直接沽港元、买美元的长仓利润可观,但没有配合掉期的做法,相等于资金陆续流出港元,当这类交易更趋活跃,将会加快资金流出港元,并且预期如果港汇跌至7.8以下,港元拆息将难以再现背驰趋势,预期下周美联储加息之后,港元拆息最少跟随上升25点子。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美国下星期加息机会大,中资行对美金的需求增加,特别是3个月期的美元资金,导致美息持续上升,港美息差进一步拉阔,套息交易因而更吸引,预期在美国加息之前,港汇会跌破7.8水平,短期内会见7.781水平,但相信港汇触碰7.85的香港金融理局弱方兑换保证,不会是今年内发生,预期在香港银行资金充裕的情况之下,港元拆息及存款息率也会持续在低水平。

事实上,港元拆息持续处低水平,使得香港银行暂时没有跟随美国加息的压力,导致港元进一步转弱。据财资市场公会数据显示,香港与供楼按息相关的一个月港元银行同业拆息(Hibor)為0.36661厘,与同年期的美元拆息息差,扩大至72点子的今年以来新高,周五最新报0.36857厘;三个月拆息由0.74571厘,上升至74929厘;长息方面,半年期拆息由0.95971厘,上升至0.96314厘;一年期息由1.37968厘,上升至1.38171厘。

另一方面,东亚银行(00023)货币及利率交易部主管陈德祥指出,港汇近日明显转弱,但因香港银行体资金仍然充裕,使得香港银行于今年年底之前加息的机会暂时不大,港元存息乏条件骤增,认为目前市况开立美元定存攻守兼备;至于永隆银行最新把1年的美元存息上调0.1厘,最新报1.9厘。

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资金业务副主管颜剑文 强 调,汇市除了静观如欧央行议息及英国大选等发展,也紧盯美国的加息及退市进程。

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指出,虽然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加息,但疲弱的通胀数据使得美国9月很难再加息,届时美联储将于9月份转而选择公布缩表计划,由10月份开始以渐进且可预测的方式缩减资产负债表,然后在12月再次加息,并且预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14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时,在增长预测上几乎不会有变化,但可能会将2017年的核心PCE 预测,由1.9%下调至1.7%,从而反映经济数据的表现,但2018和2019年的预测料保持不变,因为核心通胀的轻微下降被认为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此外,美国经济增长表现也直接影响美联储的加息意向。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访问了大约60名经济分析师,发现大多数受访者忧虑美国经济增长会低于预期,改变今年初特朗普就任时,大部分经济师估计税改和基建会推高经济增长的看法。受访经济分析师特别关注,国会分歧仍然严重,很多时到最后一刻才能通过有争议的法案,特别担心如果调高债务上限问题,到最后限期前夕才通过,会重演2011年,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历史性调低美国主权评级的事件。目前经济分析师平均预测,未来数年美国经济增长会维持略为高于2%,失业率会由目前的4.3%,下降至明年底的4.1%;至于美联储下周加息机会很大,但再下一次加息时间则出现较大分歧,只有约54%受访者估计今年9月会再加息,也有大约三分一受访者估计今年12月才再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