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今年将压减煤炭产能2014万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09 17: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南:今年将压减煤炭产能2014万吨)

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2017年该省煤炭、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目标任务是:压减煤炭产能2014万吨,6月底前全面取缔“地条钢”等违法违规产能。

据新华社6月9日报道,2016年河南强力推进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但同时,该省煤炭、钢铁、火电、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产能结构性过剩矛盾仍十分突出,企业开工普遍不足。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表示,2017年,河南不仅要继续抓好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还要统筹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加快推进火电、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据介绍,河南明令禁止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要求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的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项目,原则上停止核准新建煤矿项目,不再核准除背压机组外的煤电项目。同时,河南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不得为其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对于确有必要建设的结构调整项目,必须严格执行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要求。

河南省还将强化运用经济手段,严格落实阶梯电价、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等差别化价格政策,通过优胜劣汰和资源环境约束,倒逼落后和过剩产能退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