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郭树清:风险可控前提下鼓励银行业下放信贷审批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10 08: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郭树清:风险可控前提下鼓励银行业下放信贷审批权)

6月9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队赴工商银行总行实地督察普惠金融特别是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郭树清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重点要抓好六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发展普惠金融的重大意义,并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开发性银行和政策性银行要继续推进事业部制改革,大型银行要在今年内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的设立,股份制银行要进一步完善专营部门制,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等中小金融机构要坚持服务当地、服务社区和支农支小的定位。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下放信贷审批权。

三是要总结推广“双基联动”、“银税互动”、“银税保互动”、“网格服务”、“政银保合作”等普惠金融服务好的做法,探索各种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满足校园金融合理需求。

四是用足用好现有的财政、货币、税收以及免收监管费等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探索财政扶贫资金、产业发展基金、财政贴息资金和地方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等优惠政策的作用。

五是积极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原则上不允许上浮扶贫贷款利率,切实减轻农户负担。

六是持续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建立完善普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建立内部评估和自我督察机制,确保普惠金融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