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券商搅局Level-2行情迎来半年考 经纪业务与客户收获双赢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2 16: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搅局Level-2行情迎来半年考 经纪业务与客户收获双赢)

自去年12月中泰证券、华泰证券等五家首批券商与交易所信息公司签约,并向其 APP 用户提供Level-2 行情服务以来,券商搅局原本由资讯提供商垄断手机端Level-2 行情服务功能的格局已近半年。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虽然相比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智慧等资讯提供商,券商布局移动端Level-2行情服务时日尚短,不过近半年来凭借自有研发能力和专业优势,券商版Level-2行情服务的后发优势已经有所体现,经纪业务与普通投资者也因此收获双赢局面。

自主研发优势助力券商版Level-2实现后发优势

Level-2行情素有“短线高手的必备工具”之称,可为投资者提供十档买卖盘、逐笔数据、委托队列、资金流向等多种升级数据。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投资者想要使用Level-2行情服务功能,只能通过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智慧等信息服务商。而去年12月,中泰证券、华泰证券等五家券商的APP相继上线Level-2行情服务,则打断了上述垄断格局。

虽然券商介入Level-2行情服务时间并不长,但券商版Level-2行情的研发和运营能力不容小觑。比如,和资讯服务商相比,券商可以通过将Level-2与自有交易通道完美整合,保障交易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快速性。部分券商依靠自有的技术革新与机制优势,不断拓展行情服务的广度和宽度,实现APP功能的深度挖掘和服务体验的提升。

以首批五家券商之一的中泰证券为例,借助自有研发能力和大数据技术,其已在业内首家推出Level-2行情衍生产品——DDE决策系统和Level-2 Plus超级行情。其中,DDE决策系统以交易所全新level-2行情为核心,依托更完整的信息、更丰富的盘口数据,对逐笔数据和队列数据进行了深度加工。而Level-2 Plus 超级行情则针对移动端交易时行情刷新速度的问题,创新性地引入了中泰证券自主研发的,之前仅对机构、私募提供的量化交易平台——XTP极速交易平台的超级行情机制,将行情刷新速度由3秒以上大幅提升至毫秒级。

“我们Level-2系列产品开发均属于自主开发,在交易的融合以及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方面具备独特优势。这次推出的Level-2 Plus超级行情是证券公司里首家推出,实测速度处于业内领先位置,而且后续会更快。不仅如此,相比较于信息服务商仅提供行情档位的极速刷新,我们的平台能实现档位、价格、涨跌额、涨跌幅、成交量的全量极速刷新,配合闪电下单功能,投资者还可以享受极致的交易体验”,中泰证券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经纪业务与普通投资者喜获双赢

事实上,Level-2行情的上线也在潜移默化中促进了券商经纪业务的发展。上述中泰证券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购买中泰齐富通Level-2服务的客户基数比位列券商前列。在上述已经完成购买的客户中,近六成用户养成了每日登录中泰齐富通APP的习惯。不仅如此,上述客户的人均交易次数和人均成交金额也都得到了近10%的提升。换句话说,拥有level-2行情的用户,已然成为了APP目前最稳定的使用用户。

伴随券商作为参与者搅局Level-2行情服务的,还有 Level-2 行情产品价格的大幅下落。由于券商版Level-2行情服务大多定价不高,原本动辄年费上千的Level-2行情服务也正越来越普惠。如今,投资者只需花上几十元,就可以在中泰证券等券商的APP端享受到一整年的Level-2行情服务。这也意味着券商在Level-2行情服务领域的搅局,使得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可以用更少的钱,获得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

不仅如此,券商的移动端level-2行情还被证明可以有效提升客户的资产增值能力。近期,中泰证券在今年两段大盘指数走势相似的时间周期中抽取近5000名用户数据,对比其使用中泰齐富通APP Level-2行情功能前后的资产增值情况。数据显示,在使用中泰齐富通APP的Level-2行情后,61.2%的用户在弱市中实现了资产增值,比未使用Level-2前上升了13.4%,这也意味着伴随泰齐富通APP Level-2行情的上线,有更多客户实现了盈利。

据悉,由于首批券商版Level-2行情服务运营良好,第二批券商与交易所信息公司也将于近期签约,更多券商版Level-2有望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的行情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