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5月多项经济数据持稳 经济转稳态势确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06-14 14: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多项经济数据持稳 经济转稳态势确立)

5月份工业增加值、消费、服务业生产指数等数据均出现持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但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表明经济由落转稳的态势已经确立,二季度经济增速或放缓至6.8%,但全年经济增速不会比去年低。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与上月持平;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增速与上月持平,继续保持在8%以上的较高水平;消费同比增长10.7%,增速与上月持平。

“一季度经济有短期冲高,4月份数据回落,市场开始担忧经济增速,但从5月份数据来看,经济走稳的迹象表现出来,有助于坚定市场信心。”张立群说。

在张立群看来,消费转稳,下半年增速估计可以保持在10%左右,出口增速全年结束负增长的概率很大。从国内外需求来看,增长筑底企稳的基础已经形成,从现在需求增长的情况来看,全年经济增速不会比去年低。

张立群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或略有放缓,至6.8%,三季度经济增速与二季度持平或略有下降,四季度会出现回升,全年由落转稳的总体格局会明显表现出来。

【数据解读】

邓海清:5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二次探底”被证伪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5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二次探底”被证伪,但无碍债市步入“先苦后甜”下半场。

严跃进:东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 不排除资金转入中部地区

严跃进认为,东部地区的投资增速有所放缓,所以会带动全国市场投资数据的放缓。不排除有部分资金开始从东部地区转移进入了中部地区。

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等数据纷纷回落 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

最新数据显示,1-5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基建投资增速和民间投资增速纷纷出现回落,带动整体投资增速放缓至8.6%。

【发布会直击】

统计局:目前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能够延续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目前来说,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一阶段还是可以保持这种态势。因为不仅和当前的一些因素相关,还与中国经济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中长期的很多因素相关。从这些基本因素来看,目前经济增长都是在向好的方向前进。

统计局:实体经济总体趋好 新动能快速发展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5月数据平稳态势,原因包括实体经济趋好、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持续释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外部环境的改善等。

统计局:5月整体经济运行有四个方面特征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5月份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就是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具体来说,应该有四个方面的特征。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最新数据】

统计局: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5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供给和需求稳定增长,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消费物价温和上涨,企业效益继续改善,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稳定性增强。

1-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

2017年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与4月份持平。从环比看,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1%。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

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

2017年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03718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5月份比4月份增长0.72%。

1-5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

2017年1-5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2432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1%,与1-4月份持平。

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8.8%

2017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759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5423亿元,增长10.0%,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6%。

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3%

2017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7%。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937亿元,增长9.2%。2017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2561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62689亿元,增长8.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