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交易员的黄昏:仅有10%成交量是人为基本面交易!

来源:fx168 2017-06-15 09:0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易员的黄昏:仅有10%成交量是人为基本面交易!)

据摩根大通估计,目前股票市场上仅有10%的成交量来自人为基本面交易,主宰股票市场的是基于计算机配方的量化投资和机器程序化交易。量化交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频交易,占5月平均每日成交量的52%,达67.3亿股。

摩根大通(JPMorgan)量化和衍生品研究全球主管Marko Kolanovic在周二(6月13日)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表示:

“虽然用以解释股价波动的基本面叙述非常丰富,但今天大多数股票 投资者已经不再会根据特定股票的基本面信息买卖股票了。”

Kolanovic估计,“人为基本面交易”目前只占股票成交量的10%左右。相比之下,被动和量化投资约占60%,比十年前的数字翻了一番。

事实上,Kolanovic的分析,将上周五至本周一科技股突然下跌的真正原因,归结于量化投资者的算法交易。

“低波动性和增长性股票的上行压力,与价值性和高波动性股票的下行压力,[受到量化基金每月例行的仓位再平衡影响]在6月初达到了顶峰,接着迅速出现回调,砸价以FANG为首的科技股。”

(脸谱Facebook - F、亚马逊Amazon - A、奈飞Netflix - N、谷歌Google - G)

与苹果一道,科技股上周五下跌超过3%,周一再次下滑,使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遭受自去年12月以来最糟糕的两天下跌。

Kolanovic接着表示,“量化基金仓位再平衡对这一大幅回调的影响现在可能已经过去了”,并指出自本周初开始,标普指数衍生品对股市上涨构成了支撑。

“标普500指数期权将有1.3万亿期权在本周五到期,这将对经纪商的仓位造成影响。这可能会导致市场波动率自本周五开始小幅上扬,并延续进入下周。”

全球科技股周二集体回升,助力美股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历史新高。

Kolanovic说,衍生品交易、量化资金流动、央行政策和政治事件均导致目前市场波动处于较低的水平。此外,他还表示:“大数据战略对传统基本面投资的挑战越来越大,将成为未来数年间市场剧变的催化剂。”

市场结构研究公司Tabb Group的数据显示,机器程序化交易量呈现出强劲增长,而整体股市成交量却在下降。

Tabb报告中称,量化交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频交易,占5月平均每日成交量的52%,达67.3亿股。在2009年高频交易的高峰期,高频交易一度占到平均每日98亿成交量中的61%。

可以肯定的是,华尔街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弯下腰,为机器程序化交易让路的。

Alliance Bernstein分析师在4月28日的分析报告中提到,人工智能并不具有产生显著差异化策略的能力——仅仅是分析越来越多的数据,就会导致越来越相似的交易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