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FXTM富拓:美元不具备重启长期牛市动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6-15 15:0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TM富拓:美元不具备重启长期牛市动力)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15日就美联储加息发表看法称,整个政策声明比预期更“鹰派”,但美元指数还不具备重启长期牛市的动力。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自早盘低位96.32点(年内新低)拉升至97点关口附近,非美则演绎过山车行情。欧元对美元汇率急速上扬逼近1.13,但之后迅速回落,回吐全部涨幅,英镑也弱势反弹,最终收出十字星。黄金则突破从1264点突破至1280点后回落。唯独商品货币相对比较坚挺。

钟越指出,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美国通胀和零售数据不佳一度导致美元指数暴跌80点,确认了上周底部96.50点区域支撑力度,从技术上看这将增加美元指数短线继续反弹的概率。但在声明中美联储比较强势,勾勒了今年开始缩减4.5万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整个声明基调比预期更“鹰派”,因此决议公布后美元、美债收益率均出现拉升。

对于美国经济和通胀的评估,该央行依然谨慎乐观。决议公布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通胀率同比升幅回到美联储目标2%下方,从2.2%降至1.9%,核心通胀率同比增幅也出现2015年5月以来最大,美国5月零售销售创下一年最大降幅。由此可以看出,在美联储看来,美国经济前景尚未恶化到足以阻挡该央行循序渐进加息的地步。相比美联储自身,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过度了。

此外,该央行还公布了“缩表”路线图。钟越指出,该细节的公布令投资者开始更加关注美联储“缩表”进程。决议公布后许多机构纷纷将目光转向9月宣布“缩表”,12月份完成年内最后一次加息。这是美国经济继续稳步增长情况下的选择,若美国经济增长不如预期,则该央行会在12月份宣布“缩表”并加息。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9月加息概率略升至18.3%,12月进一步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6%。

而在钟越看来,目前美元指数还不具备重启长期牛市的动力。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欧美股市仍位于高位整理,进入夏季后股市回调风险可能会增加。若股市展开调整,可能会削弱资金流入对欧元的支撑作用。欧元对美元汇率自5月下旬以来一直受阻于1.13,短期显然需要更大动力才能突破该位,否则将增加下修的风险。由于欧元区利多出尽,欧元对美元汇率很可能已经在1.13下方形成阶段性顶部,中长期汇价依然处于宽幅区间震荡,短线下行压力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