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出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意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8 12: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夏出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意见)

宁夏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拟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构成全区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以信息化应用的技术手段和服务模式,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

据新华社6月18日报道,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陶少华说,目前,宁夏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效,但存在重复建设突出、互联互通困难、发展后劲不足、防范能力欠缺等问题。出台《关于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就是要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促进整合共享,实现长效运营。

意见提出,到2020年,宁夏80%以上政府服务事项要实现网上办理,并形成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一体化公共服务模式,行政村光纤通达率、4G覆盖率达到100%。

宁夏智慧城市建设采用“1243”架构,即统一承载、先进适用的智慧基础设施;标准规范、网络安全两套保障体系;智慧政务、智慧城建、智慧民生、智慧产业四大应用领域;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我爱城市APP、创业创新平台三大服务平台。

陶少华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提升惠民服务水平为目标。比如,宁夏已初步实现了社保卡在民生领域的“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建成了覆盖全区所有行政村的社保金融服务网络,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领取退休金、低保金和农资补贴。在此基础上,宁夏还将整合多方资源,促使民生服务更到位、行政管理更高效。

目前,宁夏政务网络基本覆盖各级主要机关事业单位,公共“云平台”规模达到3000台云服务器,已集中承载了130多个政务民生应用系统。同时,全区电子政务外网也基本实现从区到村五级贯通,形成了政务数据流通的全区“一张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