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调控效果显现 5月15个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全部回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19 14: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控效果显现 5月15个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全部回落)

楼市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5月份全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这表明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

目前一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经得到抑制,且最近几个月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持续回落。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从具体数据来看,5月份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房价环比仍在上涨,但涨幅从4月份的1.4%回落至0.9%。南京、合肥等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则持续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但三四线城市开始领涨市场。

数据显示,5月份蚌埠、北海新房环比涨幅均超过3%,湛江涨幅为2.6%,成为房价上涨的龙头城市。

“从城市排行榜来看,环比增幅前三的城市为蚌埠、北海和湛江,所以一个很重要的现象是,当前热点三线城市市场交易相对活跃,价格也有所抬头,这是需要警惕的。”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说。

他还表示,类似沈阳等城市也因为购房政策相对宽松、价格相对便宜,近期市场也有抬头的可能,后续不排除会有政策管控的可能。

数据显示,5月份沈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9%。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涨幅回落已经出现,预计很快在2-3季度会出现环比下行的表现,三四线城市依然会在投资需求推动下,有轻微上涨的表现。整体市场的热度从过去的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

张大伟认为,从调控政策看,预计后续政策将继续扩围,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整体市场的调控目标是明显的托底盖帽,约束房价上涨过快区域,去库存城市政策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