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项财务数据不详尽 欢瑞世纪年报遭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戴建敏 2017-06-19 17: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项财务数据不详尽 欢瑞世纪年报遭问询)

杨幂、李易峰等欢瑞世纪旗下艺人未来影视拍摄计划有望被曝光。19日,欢瑞世纪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被要求披露公司主要演职人员合作情况及未来影视剧拍摄计划等情况。同时,欢瑞世纪成本端、收入端等多项财务数据亦受到深交所关注。

首先,公司年报显示影视行业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99.8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从事广播电影电视业务(2016年修订)》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主营业务收入前五名的影视剧情况和主要演职人员合作情况及主要演职人员报告期变动情况、未来影视剧拍摄计划、收入确认和成本结转的具体方法、存货余额前五名的影视剧情况等。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按季度计算收入净利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情况),并说明其波动较大的原因。

其次,深交所发现公司营业成本构成中,“电视剧及衍生品”的营业成本仅披露了汇总成本,故要求公司司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5年修订)》补充披露营业成本的主要构成项目。

而在收入端,公司去年第一大客户销售额为3.68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47.09%。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第一大客户的具体单位,近三年向其销售的金额及比例,变动较大的,则需说明原因。

再次,由于公司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较多,部分一致行动人未列入前10名股东,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并计算后的持股数量及比例,同时说明该等股份的限售期。

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亦受到深交所关注。公司年报显示,1-2年的应收账款期末余额2.05亿元,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该等应收账款的欠款单位,结合结算模式和其他客户的结算情况,说明该应收账款超过1年的原因。

而其他应收款前五名中,公司存在对李易峰、浙江悦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海宁嘉行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借款及往来款。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借款的审议和披露情况,是否符合《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财务资助的规定。而重组报告书显示,浙江悦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前五大供应商,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与该单位借款及往来款产生的原因,是否应计入预付款项或应收账款。

最后,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宣传发行费增长率大幅超过主营业务增长率的原因,同时说明该等费用主要对应的具体影视剧产品及金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