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风险增加 穆迪调降12家澳银行评级

来源:fx168 2017-06-20 10: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风险增加 穆迪调降12家澳银行评级)

美国评级公司穆迪19日调降了澳大利亚12家主要银行的评级,其中包括该国的四家最大银行。

穆迪将澳新银行、澳洲联邦银行、澳洲国民银行和澳洲西太平洋银行的长期债券评级分别从Aa2降至Aa3。穆迪表示,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风险增加,而这种风险正在提高银行信贷状况受到负面冲击的敏感性。

澳大利亚政府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努力给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担心房市投机活动可能最终损害消费者、银行和整体经济。悉尼与墨尔本房价自2009年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由于住房贷款在银行贷款资产中的占比高达三分之二,这种情况对金融机构的影响或因澳洲经济的外部风险而加剧,尤其是持续性的往来账户赤字和高水平的外债。

此前,评级机构标普也表示,受澳洲房价大幅修正风险日益攀升影响,下调了包括澳洲金融机构、昆士兰银行、本迪戈银行和阿德雷德银行在内诸多金融机构的评级。标普表示,澳洲经济表现出的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一旦发生房价大幅修正将导致澳洲的银行和贷款人面临着重大信贷损失,为此,降级无法避免。当时,标普将澳大利亚金融机构从A+负面展望下调至A稳定展望、昆士兰银行从A-负面展望下调至BBB+稳定展望、本迪戈和阿德雷德银行也从A-负面展望下调至BBB+稳定展望。评级下调引发多家金融机构股价振荡,昆士兰银行股价下跌7澳分;本迪戈与阿德雷德银行股价分别下跌6澳分和5澳分。

此次穆迪降级公告发布后,澳元出现短时大跌,其后逐步走高回稳。本文截稿时,澳元兑美元报0.7608,日内最低报0.7586。分析师认为,本周内澳元兑美元汇价仍会继续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