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楼市成交趋淡 逐步降温是大势所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0 16: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楼市成交趋淡 逐步降温是大势所趋)

上海市统计局日前发布“1至5月房地产开发、经营基本情况”显示,今年前5个月,上海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03.67万平方米,大幅下降45.6%,且有成交逐月下降的趋势。

据新华社6月20日消息,易居中国执行总裁臧建军在“易居沃顿中国房地产实战研修项目课题发布会”上表示,“上海2016年平均每个月二手房交易量约3万套,但今年3月份仅成交2万套,4月份成交1.5万套,5月份更是降至6000套。二手房市场明显下跌说明本轮调控后,在需求端住宅正回归居住属性,越来越多的投资客离场。”

新房市场方面,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2017年5月,上海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1.04万平方米,同比下跌28.09%。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楼市逐步降温已是大势所趋。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6月是冲击半年业绩的特殊时间节点,因此新房供给很可能出现“突击”入市,供给的增加将进一步减缓房价上涨幅度。

记者近期在上海调查发现,今年上海新房交易低于往年正常流量,加之实际房贷利率持续走高、贷款难度逐渐增大,市场已然步入观望期。在成交量节节下降之际,开发商开始“割肉让利”,新房供应或在短期内大增。

“相比去年的靓丽业绩,今年开发商的半年成绩单进一步承压。销量不断缩减的背后是价格面临下滑压力。”一家开发商营销负责人表示,“6月开始,我们要集中入市跑量了,现在我们还能选客户,下半年很可能就是客户选我们了。”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显示,二季度以来,开发商申领预售证的积极性明显加快。1至3月月均只有11个项目拿到预售证,2月份甚至只有3个楼盘拿到预售证。进入二季度,4月份审批了20个,5月则有18个,6月上半月就审批了13个。上海房天下数据显示,6月上海将有48个项目“放量”入市。

记者采访发现,进入6月以来,一些开发商原来的“限价时期非卖品”也开始陆续入市。如融创中国于近日宣布年内将在上海推出13个项目,包括上海桃花源、滨江壹号院、陆家嘴壹号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