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入摩”前夕港股表现牛皮 李嘉诚何时退休又成关注热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0 20: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在周一反弹了一天后,20日出现高开低走的行情,恒生指数曾经上摸至26043点的盘中高点,但在MSCI公布是否纳入A股报告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港股因此走势反复,收盘时未能站稳在26000点以上。值得留意的是,在港股当日中午休市时,一度传出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计划在明年90岁生日时退休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对港股短期表现,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恒指技术支撑点位仍见于25600点,不容有失,否则短期港股顶部将可确立于26090点。

受到隔晚美股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带动,港股大盘周二试冲高位,然而,MSCI是否纳入A股的检讨报告公布前夕,港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有资金趁高位回吐先锁定利润。恒生指数全日呈现高开低走,在开盘初段高见26043点后快速回压至26000点以下,显示高位回吐压力仍在,资金谨慎介入的观望态度未改。恒生指书收盘报25843点,下跌82点或0.31%;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468点,下跌52点或0.49%。

港股总成交金额只有667亿多港元,至此,大市成交量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不足700亿港元;而沽空金额有64.2亿港元,沽空比例9.6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743:848,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7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6只。

从盘面看,受到美国科技股反弹的提振,港股权重指标股腾讯(00700)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至283.8港元,成为支撑大市的主力,腾讯收盘报280港元,涨了0.43%。另外,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的举行也刺激相关题材股趁机炒高,其中,银河娱乐(00027)涨了1.56%,深圳国际(00152)涨了1.74%,两者都创出了新高。反观内银股和内险股则普遍持续受压,截至收盘,中国平安(02318)跌0.47%,日前传出其旗下P2 P网贷平台陆金所的IPO计划有延后推迟至明年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20日中午休市时,有消息称长和(00001)主席李嘉诚可能在明年退休,其后长和发言人澄清李嘉诚未有确实退休时间表,引发市场关注。截至收盘,长和股价下跌0.2%,长地(01113)则微升0.7%,长建(01038)靠稳。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李嘉诚在下个月将年届89岁,之前他并无提及确切的退休时间,他可能会在其90岁生日时退休,并已通知集团顾问及儿子李泽?,但会继续担任长和的高级顾问。就此,长和发言人20日回应表示,李嘉诚过往也曾有提及退休计划,并表示对李泽?领导长和系有信心。发言人同时强调,李嘉诚的身体健康非常好,如果有确切的退休时间表将会正式公布。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从港股大市的走势上看,恒指的技术支撑点位仍见于25600点,不容有失,否则短期港股顶部将可确立于26090点。而在短期波动性风险未解除之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要维持仓位的调控,并且在短期波动的市况里进行后续个股的筛选,通过汰弱留强来继续优化持仓组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