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交所施东辉:A股成功闯关MSCI是中国股市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1 13: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MSCI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在前三次“入摩”折戟后,明晟公司宣布正式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对此,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在6月21日上午表示,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内地股市总市值近8万亿美元,占全球股市总市值的10%,是全球第二大股市,国际投资者对配置中国股票的需求日益迫切。此次MSCI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顺应了国际主流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对国际资本的流动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

施东辉认为,此次纳入决定是国际主流机构投资者投票的结果,表明国际投资界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金融市场稳健性的良好预期,是对中国坚定推动经济全球化、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进程投下了信任的一票,也是对中国资本市场近年来改革开放成果的高度认同。

施东辉谈到,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中国股票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对上交所的发展既是机遇,亦是挑战。上交所将继续坚持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的改革方向,持续推进蓝筹股市场建设,平稳发展衍生品和基金市场,积极探索交易所国际化的新模式、新机制,切实加强一线监管保护各类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上交所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据初步估算,在222只纳入MSCI的股票中,上交所的股票家数约占三分之二,可交易市值约占四分之三。据有关研究机构分析,预计国际投资者将会更加平稳持续地投资A股市场,但不会出现爆发式的资金涌入。(王一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