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海富通基金:A股纳摩将促进A股市场机构化和价值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1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富通基金:A股纳摩将促进A股市场机构化和价值化)

美国指数公司MSCI明晟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海富通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认为,尽管今年以来市场对于A股纳摩预期不高,但总体也在预料之中,毕竟从2013年开始“报名考试”,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新兴资本市场,被纳入明晟指数也是或早或晚的事情,总体来讲符合预期。

短期内A股纳入MSCI影响或有限

MSCI表示,计划分两步实施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由于第一批新增资金约170-190亿美元预计在2018年5月左右才会进入,因此短期内或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此外,根据MSCI公布的方案,初始将加入222只中国A股的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相对而言权重较低,规模相对较小,资金量对A股带来很大的波动或为小概率事件。

长期促进A股市场机构化、价值化

海富通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认为,由于MSCI背后蕴含的投资理念更偏向于使用被动指数与价值股投资来实现长期目标,这也是海外理财、养老金等机构投资一个重要的方向。因此长期来看,纳入MSCI对促进中国证券市场机构化、价值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引导A股市场投资理念向更为关注基本面、长期持股转变,这也较符合目前中国监管层所指引的方向。

王智慧预判,市场风格或有切换,今年上半年形成了一个较为极致的行情,整个A股市场以上证50为主的价值股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近期由于流动性调整,10年期国债利率开始出现下行,同时此前的监管悲观预期逐步缓解,因此不排除因为纳摩而利好兑现,上证50为主的价值股有一定回调的可能性。此外,中报预期中一些非上证50但业绩较好、此前关注度较低的周期股和成长股,在第三季度由于基本面较好,且上证50利好兑现,可能会有短暂的风格切换。

但是基于全年的无风险收益率难有较大幅度下降的判断,王智慧认为,即使切换,市场对盈利的确定性要求或难有实质性下降。金融体系去杠杆可能是持续整个下半年的过程。此外,由于资金有一定的惯性,即使三季度略微有所活跃,但新增大量资金的可能性不大,大幅度转弯概率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