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诚基金:A股纳入MSCI 短期对市场走势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晓婧 2017-06-21 14: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诚基金:A股纳入MSCI 短期对市场走势影响有限)

今日A股国际化迎来新的阶段,全球知名指数公司MSCI决定将A股纳入全球及新兴市场指数,预计在2018年5月及8月,分两阶段将A股纳入。

信诚基金李舒禾认为,A股纳入MSCI指数对股市的影响是正面的,可以从资金的投资期限及引导效果来分析。

一、海外投资多为机构投资者,专业程度、资讯消化能力及投资期限都较长,可以为股市带来稳定的资金,且该资金将会随时间而加大,对股市提振长线来看肯定是正面积极的;

二、以引导效果来看,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将正式带领A股走到海外机构投资者的面前,研究将正式覆盖中国,加大对中国公司的研究力度,而海外机构的研究方法论及看法,也会随资金增加而影响国内股市,公司治理及公司透明度未来将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国内市场的一般投资人也能有另外一种的理性角度和力量共同检视上市公司,这样对于A股专业化及国际化迈进一大步。

宏观策略分析师刘宏毅则表示,A股纳入MSCI,与监管层提倡的价值投资理念吻合,以开放促进改革,但对A股市场走势短期影响有限;从过去3次冲关MSCI的经历看,都未成为当时市场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

据MSCI估计,全球目前大约有10.5万亿美元的资金在跟踪MSCI指数,其中约有2.8万亿美元跟踪全球市场指数,1.5万亿美元跟踪新兴市场指数,0.2万亿美元跟踪亚洲市场指数,A股在这三大指数中的初始权重分别为0.1%、0.5%和0.6%,将这些资金与纳入后A股在各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相乘,即可粗略估算出跟踪这三类指数所带来的短期潜在资金流入量为:28亿美元、75亿美元和12亿美元,三者总计115亿美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跟踪MSCI指数的主动基金要多于被动基金。如果只考虑跟踪MSCI的指数基金,则潜在资金流入量更少。据MSCI统计,2017年一季度跟踪MSCI的ETF基金规模为5557亿美元,其中约19%跟踪新兴市场指数,由此估算短期潜在资金流入约为5.28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