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瑞银高挺:MSCI纳入并不主导整体A股走势 投资聚焦三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1 20:4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其中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对此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此次纳入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将带来约140亿美元资金流入,最大的影响是将显著提升A股对国际投资的吸引力。同时高挺指出,MSCI的纳入不是主导整体A股走势的因素。

高挺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如果新兴市场纳入占比较高,本国市场规模又较小,市场反应会较为激烈,但此次A股纳入比例很小,加之A股市值较大,大幅度上涨可能性不大,其走势更多还是取决于未来一段时间国内投资者怎样看待经济运行情况和市场流动性,MSCI的纳入应该不是主导整体A股走势的因素。

高挺认为,目前被纳入MSCI的222家都是大盘股,未来中盘股可能也会被纳入,且纳入比例将会提升,但并非逐年提升。未来MSCI的考虑将主要基于A股市场是否值得投资、是否有明显投资障碍及障碍能否解决。

高挺表示,A股被纳入MSCI后,给主动投资带来了更多战胜指数的机会,被动指数基金也会按照A股加入之后的比重配置资产。从投资的角度看,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为11.6 倍,低于中国离岸股票市场的估值,增加了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高挺表示,目前中国经济仍处于转型过程中,中小企业正进行结构性调整,真正的投资机会出现在局部行业,长期来看则聚焦于消费、中高端科技及更灵活高效的民企三个领域。海外投资者较为关注大盘股、消费类和科技类,其偏好受此次纳入影响不大。

高挺提醒,MSCI方面认为以下因素仍需留意:一是互联互通需要平稳运行,应增加每日额度;二是涨跌停板的限制未来能否取消;三是目前停牌整体数量仍较高。另外,此次纳入将对上市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及监管提出更高要求,使国内的上市公司和监管规定逐渐向国际靠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